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热流学科大事记 >> 正文 热流学科大事记
热流科学与工程系学科大事记-2017
日期 2018-01-01 16:32  点击:

 

1.  我国著名工程热物理专家、传热学奠基人之一、杨世铭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2月4日16时13分在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逝世,享年92岁。陶文铨院士率院系等教师出席追悼会。

2.  陶文铨院士团队“西安交通大学热质传递的数值预测控制及其工程应用创新团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这是西安交通大学首次获得该奖项。

3.  何雅玲院士当选中共十九大代表,并遴选为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及纪委委员。

4.  王秋旺教授、屈治国教授分别牵头获得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

5.  2017.7.31-8.3,王秋旺教授联合《国际绿色能源》期刊主编、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李献国教授主办第十二届绿色能源国际会议,海内外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6.  2017.7.16-21,唐桂华教授联合英国爱丁堡大学J Reese院士及Strathclyde大学Yonghao Zhang教授主办LBM方法多相流及传热传质青年研讨班,来自国内43所高校及研究所的140余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这次研讨活动。

7.  四篇博士学位论文(谢涛、杨建锋、孙艳军、毕成)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8.  陈黎教授获首届亚洲热科学青年科学家奖。

9.  刘迎文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教学改革优秀案例。

10. 李印实教授指导研究生冯颖获得2017年度百人会英才奖提名奖、并获得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最佳创意奖,是西安交通大学首次获得此项赛事的最佳创意奖。

11. 唐桂华教授指导研究生团队获第三届“协鑫杯”国际大学生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是西安交大首次荣获该奖项。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