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讲座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通知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副教授鲍华讲座通知
日期 2019-05-15 10:41  点击:

应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鲍华副教授来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各位师生参加,报告安排如下:

 

时间: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上午10:00

地点: 东三楼东汽报告厅

 

讲座内容:固体材料微观导热特性的模拟研究

热导率是材料重要的物性之一。近年来随着微纳尺度传热理论研究的深入,使得通过第一原理计算来预测晶体材料本征热导率成为可能,包括通过第一原理提取力常数,进而获取晶格热导率;以及通过电子声子耦合的计算来获取电子热导率。另外一方面,对于复合材料、多孔介质等更为复杂的体系来说,则要考虑材料热导率的尺度效应,以及界面热阻等因素,因而需要通过多尺度模拟来研究其热输运物性。本次报告主要介绍鲍华课题组近期在电子导热、多孔介质、复合材料热物性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

 

讲座人简介:

http://umji.sjtu.edu.cn/%7Ehbao/People/Hua-Bao-e1369879483870.jpg

鲍华于2006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2012年在美国普渡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毕业之后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博士生导师,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美国普渡大学、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访问学者。

鲍华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尺度下的导热和辐射,以及相关基础理论在电子器件热管理、复合能源材料等领域的应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Physical Review B,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等物理和能源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受邀作为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的编委会成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等资助,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