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首届“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安交大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子斩获特等奖
日期 2018-12-23 20:22  点击:

首届智慧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青岛落下帷幕,根据竞赛官网公布结果,西安交大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优秀组织奖,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陶文铨院士、曾敏教授和陈磊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奖成绩名列全国第二。

本届大赛由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能源研究会、共青团山东省委指导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承办,是全国能源领域创新创业最高级别赛事,是对传统能源提质增效和新能源开发利用的新思想、新技术的有益探索,该项赛事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着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协作精神,为能源与环境领域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大赛以为主题,围绕的发展理念,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69所高校的1978项学生作品参赛,参赛人数达220项作品入围决赛,决赛评选出特等奖10项,二等奖146项。

本次比赛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由实践教学中心统筹,就创中心、校团委、研究生院联合组织,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具体负责实施,依托西安交通大学能源化工交叉学科创新实践平台和热流科学与工程创新实践工作室开展具体参赛工作。来自全校多个专业的参赛学生表现积极,勇于挑战,克服学习紧、科研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在指导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最终一种新型高效节能的三叶花隔板管壳式换热器死区作为交大学子,更应该具有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民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应该把握新时代的脉搏,把握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扎实基础,勇于创新,向绿色、环保、可持续与智慧型的能源未来进军!云析智造作品获本次大赛一等奖,该作品设计的软件提供源码,使制造业创新途径采用计算机仿真软件变得更加便捷、安全,可应用于船舶、石油化工、新能源、航空航天等制造领域。


首届·智慧大赛西安交通大学获奖名单


1F7D7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