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实验室召开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及调整研讨会
日期 2012-05-12 00:00  点击:
4月14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东三楼圆桌会议室召开工程热物理专业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及调整研讨会。本次会议围绕学校提出的提高研究生课程质量的主题,根据“2+4+X”人才培养模式要求,实现研究生与本科生课程的完全衔接,充分考虑一级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和其他学科研究生培养的需求,对现有“工程热物理”二级学科开设的研究生课程体系和内容进行集中梳理,确立了由院士牵头、教学名师统筹、教授负责的“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及调整”机制。
会议由热流中心副主任李增耀老师主持,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关教师参加会议。李增耀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和调整的意义、目的和要求,随后与会老师进行热烈讨论。陶文铨院士在发言中从自己的体会指出了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全室教师努力做好。会议围绕“教什么”、“怎么教”,讨论了课程体系的设置、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内容的衔接、不同研究生课程内容衔接等问题,确定分别由何雅玲与王秋旺教授统筹、协调热力学与传热学研究生系列课程的建设,并落实了各门课程的责任教授。会议研讨会气氛活跃,发言踊跃。
本次讨论会不仅是一次课程建设的讨论会,也是一次教学法活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