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我校与南京凯盛开能举行第五届节能减排大赛赞助签约仪式
日期 2012-05-12 00:00  点击:

2012年4月6日下午5时,我校与南京凯盛开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在科学馆207隆重举行了“凯盛开能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赞助签约仪式。我校能动学院88级校友、南京凯盛开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纪元、综合科部长王建平,我校校长郑南宁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教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陈听宽教授、校团委书记徐永胜博士、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雅玲教授以及校教务处、学生处、就业中心、基金会、网络中心、校园事务与物业服务处、校医院、相关书院及能动学院等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的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能动学院院长丰镇平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丰院长介绍了赛事的背景,并鼓励全校师生要勇于创新,积极投身于中国能源事业,为提升我国能源领域科技实力做出贡献。本届节能减排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由我校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本届大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将于今年8月在西安交大举行,届时将会有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台地区高校的150多支队伍参赛。
郑南宁校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衷心感谢南京凯盛开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对本届大赛的慷慨资助,郑校长表示这不仅仅是对西安交通大学的支持,也是对我国节能减排事业的支持,更是对莘莘学子的激励。郑校长同时对宋纪元先生的义举表示赞赏,“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宋纪元先生作为校友,不忘母校培养,关心母校发展之情为广大校友树立了榜样。最后,他预祝大赛取得成功,并预祝我校能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佳绩。
随后,学生代表张航同学上台发言,表示广大参赛同学一定要积极创新,严谨求实,并保证力争在本届大赛上创造良好成绩。
接着,宋纪元校友上台发言,他表示很荣幸在母校建校116周年到来之际为母校贡献出一份力量。他在公司提出了“节能环保、低碳经济“的公司理念,并提倡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宋纪元总经理和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博士正式就“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赞助完成了签字仪式,郑南宁校长及众多交大师生一起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2012年4月6日下午6时许,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