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 2012-05-12 00:00  点击:
2012年1月9日,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蔡睿贤院士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15名委员全部到会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黎明主任、工程科学三处刘涛处长、纪军主任以及山东大学程林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郑南宁校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郑校长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席光教授、科研院赵广社副院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丰镇平教授、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以及实验室全体学术骨干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何雅玲教授首先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实验室全体成员做“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1年度工程报告”。随后,实验室中青年学术骨干唐桂华、赵钦新、何茂刚、屈治国4位教授分别作了“非牛顿流体传输微尺度效应研究”、“热流科学在锅炉安全节能工程中的应用”、“数字实时激光全息干涉法流体质扩散系数研究”和“金属多孔材料中局部非热平衡传热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相关研究方向进展进行了交流。
学术委员会认真审议了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委员们对实验室在2011年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学术委员会还审议通过了2项开放课题及4项青年自主创新课题。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