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西安交大主办2011节能控排传热进展国际研讨会
日期 2012-05-12 00:00  点击:
由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1节能控排传热进展国际研讨会(2011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Heat Transfer Advances for Energy Conservation and Pollution Control,IWHT2011)于10月17-20日在西安曲江惠宾苑宾馆召开,来自美国、日本、捷克、瑞典、芬兰、韩国、新加坡、香港、台湾、澳门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余位传热学界的专家学者及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围绕节能控排中的传热传质科学问题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

西安交大陶文铨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IWHT2011大会会场

委员会人员合影

IWHT2011与会代表合影

西安交大陶文铨院士、卢天健副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三处处长刘涛及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副主任姜培学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K. Vafai教授、西安交大陶文铨院士、捷克布尔诺理工大学P. Stehlik教授和瑞典隆德大学B. Sunden教授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国内外20余名传热领域知名学者在会上作主题报告。大会分别就可再生及清洁能源、高温换热器、紧凑式换热器、多相流、多孔介质、辐射及能源储蓄等9个议题中的传热传质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和交流。本次国际研讨会涵盖主题反映了国际节能控排传热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顺应了我国能源政策的发展战略及国民经济发展对能源领域学科的重要需求。

西安交大能动学院副院长、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秋旺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西安交大能动学院院长丰镇平教授、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雅玲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梁莉博士等出席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国际传热传质中心及西安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

(转自:交大新闻网)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