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2011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议在我校召开
日期 2012-05-12 00:00  点击:
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室承办的“2011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议”于2011年10月14至17日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所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近7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围绕新能源与工业应用中的传热传质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研讨与学术交流。

在15日的开幕式上,我校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雅玲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徐建中院士、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任张兴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三处刘涛处长、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卢天健教授分别致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三处刘涛处长、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罗格斯分校Yogesh Jaluria教授、南京航空 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宣益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雅玲教授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随后,参会代表就热传导、对流传热、相变传热、多孔介质传热传质、辐射传热、微小尺度传热、生物传热、数值模拟、测量及显示技术、工业应用、换热器等10个方向进行了分组讨论,国内外20余名知名学者分别做了分会场主题报告。
同时,为了贯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加强项目管理、绩效挂钩的原则,推动知识创新与技术创新的结合,鼓励和加强基金项目负责人的相互联系和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学习,促进科学基金的优化配置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学三处在会议期间组织了2009年批准的“传热传质学”、“可再生与替代能源利用中的工程热物理问题”及“工程热物理相关交叉领域”等方向的部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研究进展交流会。
此外,在会议召开期间,为了促进交流与合作,会议组织了“燃气轮机基础热科学问题”专题研讨会和赞助企业“节能与传热”专题研讨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