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刘志刚教授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日期 2011-07-07 00:00  点击:
全国高校工程热物理第十七届学术会议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2011年6月在石油之都——大庆召开。在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刘志刚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第一届至第十一届的理事长分别由史绍熙院士(前天津大学校长)和王补宣院士担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原“全国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研究会”)是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与动力工程学科的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组成的学术团体,成立于1978年,主要致力于本领域学术交流、科研推广、教育改革研究、人才培养和对外合作等工作。

新的第十二届理事会由来自60所高校的74位理事组成。学会涉及的领域由传统的热能工程、内燃机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发展扩大到能源、环保、化工、农业、建筑、人工气候、轻工、纺织、航空航天、军事科学、火灾科学等各个领域。

刘志刚教授在第十七届学术会议开幕式上代表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发表讲话。讲话提到,要继承和扩大学会的优良传统,更加注重教学与科研的结合;更加重视基础研究,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研基金项目、“973”项目等的申报和研究;更加关注农业、军工和高科技的需求,积极参与国家重大专项项目的申报和研究;更加重视地区交流;更加重视产学研结合,广泛的邀请工商界人士的参与;更加加强与国际学术界的交流。努力实践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提出的“四个必须”(必须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必须大力增强科学研究能力,必须大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作出贡献。

刘志刚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长对我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和相关学科的发展和学术交流起到了进一步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