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热流科学与工程系为80寿辰教师举行集体生日聚会
日期 2012-10-23 00:00  点击: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2012年11月1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系及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本系80岁以上离退休教职工举办集体生日聚会,共同享受系和实验室“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陶文铨院士、能动学院院长丰镇平教授、分党委书记王树众教授、院工会副主席王海军副教授、本系离退休教职工以及全体在岗教职员工共计40余人参加了聚会。
聚会上,能动学院院长丰镇平教授首先致辞,丰院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退休教职工几十年来对能动学院做出的贡献,并祝老寿星们生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丰院长表示本次活动具有十分特别的内涵,通过活动不仅向离退休教职工表达了系和实验室的关爱,同时对于全系乃至全院青年教师进一步加深对尊师重教、爱岗敬业认识有重要的教育意义。教师代表陶文铨院士通过亲身经历,表达了对离退休教职工的敬佩之情,并希望由老先生们留下的热流科学与工程系 “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一定要继续传承下去。热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雅玲教授向各位退休教工介绍了近几年来系、实验室的现状、中青年教师的成长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并希望倾听各位老教授的意见。
来参会的老寿星何卓烈教授、吴达人教授、陈钟颀教授、谭连城教授、张惠华教授及其他退休教职工纷纷发言,表达了对系和支部举办本次活动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对系和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宝贵建议。
学院分党委王树众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举办这样一次有特殊意义的活动,他指出有这么多退休老教授的支持和帮助,有老、中、青合理结合的一支优秀团队,热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定能够更好更快地发展,并祝愿各位退休教职工生活愉快,健康长寿。
集体生日聚会自始至终洋溢着轻松、愉快、亲切、和谐的气氛。聚会期间,全体人员齐唱生日歌为老寿星们送上了饱含着浓浓情意的生日祝福,老寿星们分切了生日蛋糕,系领导为老寿星送上了一份生日贺礼。在聚会结束之时意犹未尽的老同志们相互约定:一定保持乐观的心态,加强锻炼,年年相聚,共享美好的晚年生活!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