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2012年节能减排及新能源高效利用”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
日期 2012-08-07 00:00  点击:
2012年8月6日上午8:30,“2012年节能减排及新能源高效利用中的前沿问题探讨”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2012年节能减排及新能源高效利用中的前沿问题探讨”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本期暑期学校得到了全国30多所高校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报名申请200多份,综合考虑学科和学校分布等情况,最终录取了98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为正式学员。
本期暑期学校邀请了10位相关领域海内外知名学者为学员授课,他们是:
李仰哲
国家发改委国家节能中心主任
岑可法
中国工程院士、浙江大学教授
陶文铨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严晋跃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终身讲座教授
李献国
加拿大Waterloo大学终身教授
赵天寿
“杰青B类”、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
丁玉龙
英国利兹大学教授
阎玉英
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
张  兴
清华大学教授
宋纪元
南京凯盛开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
开学典礼由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雅玲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综合信息和海外留学办公室主任李建英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院长丰镇平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教授以及学员代表分别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领导、能动学院各学科教师代表以及暑期学校的近100位学员。

何雅玲主任主持开学典礼

合影留念
开学典礼结束后陶文铨院士做了题为“能源与环境工程中流动与传热问题的多尺度数值模拟”的首场报告,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陶文铨院士授课
按照暑期学校的安排,除邀请专家授课之外,还精心安排这次暑期学校时间与“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同步进行,目的是组织学员观摩节能减排大赛决赛作品。
举办本期暑期学校的目的是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搭建一个平台,使研究生能更好地了解本学科本领域国际前沿的学术方向和研究动态,开阔学术视野,拓宽科研思路,提高科学素养;同时,为来自不同学校的研究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希望通过本期暑期学校的学习、与专家的交流讨论以及观摩节能减排大赛决赛作品,能对研究生们今后的科研工作和事业有所启发和帮助,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的提高。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2年8月6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