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陶文铨教育基金”成立
日期 2013-11-20 00:00  点击:
在陶文铨院士七十五寿辰之际,陶先生的弟子、相关企业发起并捐赠设立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教育基金”。基金设立陶文铨奖教金和陶文铨奖学金,每年颁发一次,每次奖励优秀教师2人,研究生10人左右。
12月21日,学校举行了“陶文铨教育基金”成立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卢天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基金会马宽强副理事长、能动学院院长丰镇平教授、党委书记王树众教授及学院其他领导、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代表,南京天加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蒋立董事长与吴小泉经理、四平市巨元瀚洋板式换热器有限公司詹福才副总裁、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陶文铨院士及夫人孙玉琴女士,出席了基金会成立仪式。仪式由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雅玲教授主持,与会的领导、捐赠企业代表和校友纷纷致辞,陶先生为人师表、勤奋耕耘、孜孜学问、著述传世、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所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培养了大量能源与动力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
此次设立“陶文铨教育基金”,旨在激励优秀教师和研究生做出更大成绩。陶文铨院士对考入交通大学以来多位师长、同事、同学、所指导的研究生对他的帮助与支持,以及企业和校友的慷慨捐助表示衷心感谢。
“陶文铨教育基金”目前已筹集一百余万元人民币。企业代表和校友们纷纷表示以后将继续增资,将该基金发展成为西安交通大学能源动力学科优秀教师和创新性人才培养的重要推动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