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陶文铨教授参加上海东方科技论坛
日期 2013-11-18 00:00  点击:
2013年11月1日,上海东方科技论坛第234期学术研讨会在安亭汽车博物馆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车用燃料电池耐久性和可靠性设计”。会议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教授共同担任会议执行主席。来自国内外有关研究单位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陶文铨教授做了题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数值模拟: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对燃料电池的数值模拟方法进行了全面论述,指出了数值模拟在燃料电池设计中的重要性,并对燃料电池的数值模拟方法进行了展望。
本次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对燃料电池性能衰减机理与解决对策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积极促进各科研单位和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争取从燃料电池材料、工艺与系统架构等方面在车用燃料电池耐久性与可靠性等课题上有更多的突破。
附:东方科技论坛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共同发起和主办、面向全国的具有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的科学技术研讨会。http://www.efst.sh.cn/welcome.do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