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第四届亚洲计算传热与计算流体会议在香港科技大学召开
日期 2013-06-08 00:00  点击:
2013年6月2日至6月6日,第四届亚洲计算传热与计算流体会议(ASCHT13)在香港科技大学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的204名学者和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中国126人(大陆120人,台湾3人,香港3人(不含会议工作人员)),日本41人,韩国26人,泰国3人。会议收到论文226篇,接受180篇。大会设4个大会报告,5个特邀报告,分32个分会场,10分领域进行。
本次会议的文章范围包括多尺度与多物理场传热流动、单向流动传热、计算方法、多相流、工业应用、实验方法、反应流、生物流体等方向。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近五十名师生参加本次会议,其中陶文铨院士和何雅玲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Some Recent Developments of Finite Volume Method”的大会报告。唐桂华教授作了“Numerical Study of Heat Transfer in Nano-porous Super Insulation Material”的主题报告。近40名研究生及青年教教师在不同的分会场做了口头发言。
亚洲计算传热与计算流体会议(ASCHT)是在2007年由我校陶文铨教授发起在西安首次召开的。在首届会议上国际计算流体力学泰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Spalding教授做了大会特邀报告。由于首届会议的成功,国际学术委员会决定使其成为系列性的国际会议,以促进亚洲地区数值模拟和计算科学技术的发展、促进同行学者之间的和合作与交流。该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分别于2009年和2011年在韩国济州和日本京都召开了第二届及第3届会议。
第五届亚洲计算传热与计算流体会议将于2015年在韩国的釜山举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