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Noam Lior教授来访交流
日期 2014-11-06 00:00  点击:

2014113日至6日,应陶文铨教授邀请,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机械工程与应用力学系Noam Lior教授访问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其访问期间为实验室师生带来5场精彩的报告。

Lior教授在能源利用、传热学、太阳能热发电、燃烧学、海水淡化与水处理、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均有重要建树与贡献,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编撰多部学术专著,在国际能源领域享有重要声誉与影响力。他曾于1998-2009年近10年间担任著名国际期刊Energy的主编,目前仍担任多个期刊的主编、副主编和编委等重要职务。


Noam Lior 教授与实验室师生合影

Lior教授为大家带来的五场讲座内容囊括了科技论文的写作,可持续发展之路,能效衡量方法和冲击对流换热。在科技论文写作的讲座中,Lior教授从审稿人的角度告诉大家撰写英文文章的写作方法和注意事项。Lior教授在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有重要建树,讲座中他向大家阐述了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概念,并指出经济,社会和环境三个方面是可持续发展的三个支柱,三个支柱必须平衡发展才能实现可持续性。要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需要做的包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用更多的可持续能源,化石能源的清洁利用,控制化石能源的价格,阻止腐败,技术创新等。可持续发展的实现需要全球的共同努力,尊重我们所生存的环境。此外,Lior教授还区分了热力学第一定律、火用、热力学第二定律3种能效衡量方法,并展示了他所在的研究团队在冲击对流换热方面的数值研究结果。

在讲座结束后的交流环节,陶文铨教授将其与何雅玲教授合作完成的场协同方面的研究向Lior教授介绍,Lior 教授肯定了本团队的研究,并就报告内容提出一些问题和建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