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热烈祝贺杨世铭教授90 华诞
日期 2014-01-07 00:00  点击:
2014年1月5日是我国工程热物理传热学学科点的创始人之一、我国第一本自行编著的《传热学》教材的作者杨世铭教授90华诞。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在杨世铭教授治病的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举行了小型庆祝会,陶文铨教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热工老教师和杨先生的学生们、何雅玲教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及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专程前往上海祝贺。
寿诞庆祝在徐汇区中心医院干部病房的14楼大厅举行,今天先生特别高兴,穿了家人为其特制的大红色寿诞衣服,并兴致冲冲地向参加会议的人员赠送他亲笔签名的《传热学》第4版,当参会人员对他说:“杨先生我们是读您这本书成长起来的,现在我们的学生还在读这本书”时,先生高兴地笑了。陶文铨、何雅玲教授向杨先生转达了西安交大能动学院领导及热工老教师们对他的问候,先生一再说“谢谢,谢谢”。
杨世铭教授1925年生于江苏无锡。1942年-1944年就读于交通大学,1944年任教于无锡职校,1945年任上海正泰橡胶厂工程师。1946年-1948年继续就读于交通大学,获学士学位。1949年入美国凯思理工大学学习,1950年获硕士学位,同年入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师从著名传热学家Jakob教授攻读博士学位,1953年获博士学位后,谢辞了Jakob教授的挽留,毅然回国献身于新中国的建设事业。1956-1959年任教于交通大学,1959-1985任教于西安交通大学,1985年后任教于上海交通大学,直至退休。先生曾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教委热工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传热传质杂志荣誉编委,国际传热传质中心理事等职。
杨先生与到会祝贺人员合影

杨先生与西安交大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