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我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陈磊博士获“实践教学突出贡献奖”
日期 2015-04-24 00:00  点击:

417,西安交通大学2015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表彰暨2015国赛动员大会在主楼报告厅举行。王树国校长、郑庆华副校长及学生处、教务处、数学学院、能动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一直倡导要把数学知识与专业应用相融合,积极鼓励本科生、研究生参加相关实践活动。2014年实验室派出12人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其中李明佳、李仲珍等领导的两支队伍获得国家三等奖(本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共5支队伍获奖)。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我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陈磊博士独立指导的两支参赛队与来自包括剑桥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及清华大学等18个国家和地区高校的9773支队伍、29319名在校大学生同场竞技,获得国际特等奖(Outstanding Award2项(全球共19项、中国10项,实现了此项赛事国际特等奖西安交通大学“零”的突破;其中一支参赛队还夺得最高奖(Leonhard Euler Award)奖,这是本次竞赛中唯一被授于中国队的最高荣誉)。此外,陈磊博士指导的另外两支代表队获得国际一等奖。

王树国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校长在讲话中对获奖的学生和教师表示祝贺,并结合自身经历强调数学建模的重要性。他说,数学作为科学之基,在自然科学的研究中非常关键,同学们应该通过增强数学实际应用能力探索数理化的奥妙,让书本知识转化为应对实际问题的能力。他鼓励同学们要具备国际化视野,放眼全世界,在全球化进程中把握机遇,勇于迎接挑战,在不断的磨练中提高综合素质,成为兼具专业知识、语言交流能力与工作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西安交通大学在此次竞赛中,共获得国际一等奖以上奖励7项,我实验室陈磊博士指导的学生获得其中4项。陈磊博士也以其在实践教学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被授予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实践教学突出贡献奖,王树国校长和郑庆华副校长为获奖者颁奖。

附:2015年美国大学生建模大赛西安交通大学全部获奖名单.doc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