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能动学院举行陶文铨院士奖学奖教金颁奖暨江西鸥迪铜业公司捐赠-热流国际班开班仪式
日期 2016-12-20 00:00  点击:

1218日,陶文铨院士奖学奖教金颁奖暨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捐赠-热流国际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南京天加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先生,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予松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教授、何雅玲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教授,教育基金会赵卫滨秘书长,彭康书院郭虎执行主任,能动学院院长严俊杰教授、分党委书记王树众教授、前院长丰镇平教授,兰州交通大学铁道车辆热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良璧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宇波教授,郑州轻工业学院吕彦力教授,西安航天动力工程研究所李光煕副所长,历届陶文铨院士奖学奖教金获奖人,热流科学与工程系老师以及首届热流国际班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仪式。仪式由能动学院副院长王秋旺教授主持。

颁奖仪式上,郑庆华副校长高度赞扬了以陶文铨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交大人胸怀大局、艰苦创业的崇高精神与孜孜以求、诲人不倦的卓越品质,并向陶文铨院士在我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过程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了感谢。

蒋立董事长与唐予松总经理在致辞中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历程与运营现状,并对与西安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在各方面所展开的务实合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校企合作进行了展望。

                 


随后,郑庆华、丰镇平等教授宣读了历届陶文铨院士奖学奖教金获奖名单,并同陶文铨、何雅玲与企业代表一道为获奖师生颁奖。

               

   

           


           


陶文铨奖教金获得者周屈兰教授对我校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与自身成长过程中所得到的各方帮助表示了感谢。陶文铨奖学金获得者李翔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交大求学期间的收获与感悟。

           


严俊杰院长在致辞中对陶文铨院士与社会各界人士在能动学院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向陶文铨院士奖学奖教金获得者表示了祝贺,同时对首届热流国际班全体同学就夯实学科基础、拓宽国际视野、增强社会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期望。

                 


陶文铨院士回顾了西安交大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自己与导师杨世铭先生的深厚情谊,感谢了社会各界在陶文铨奖教奖学基金与热流国际班建立过程中所做的努力。陶文铨院士表示,我国的能源结构正在发生深刻转变,热流科学的研究任重而道远,在更高的层次上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正处于关键的历史时期,热流国际班的开设适逢其会。

                 


何雅玲院士通过具体事例生动介绍了热流科学与工程系教学团队的文化传承与近期成果,高度赞扬了陶文铨院士等老一辈教职员工高瞻远瞩的学科建设布局与人才培养理念。何雅玲院士指出,陶文铨院士对学生的关爱以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一代又一代青年教师心中树起了丰碑,鼓舞着团队成员在艰苦的环境中攀登一座又一座高峰。

           


在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陶文铨院士奖学奖教金捐赠仪式上,郑庆华副校长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向企业表示了感谢,并向唐予松先生颁发捐赠纪念铭牌。

           


在热流国际班开班仪式上,王树众教授代表能动学院为首届热流国际班班主任杨富鑫博士颁发聘书。学生代表魏璇同学在随后的发言中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国际联合培养方案的期待。

           


仪式上,热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唐桂华教授以“热流百年,薪火相传,激荡沉淀,和衷济远”为主题介绍了热流系的百年历史发展沿革及“热流人”的精神传承。

           


最后,唐予松总经理、宇波教授与王良璧教授分别围绕“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概况”、“有限容积法的若干问题”与“热流国际班人才培养展望”等主题做了演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