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
“热科学与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立项论证
日期 2016-11-14 00:00  点击:
2016年11月11日,教育科技发展中心高校科技产业处苑杰处长和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益民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谈和平教授,清华大学姜培学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袁小明教授,天津大学王成山教授及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热科学与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牵头人陶文铨院士的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过质询及讨论,专家一致同意热科学与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通过立项论证。西安交通大学王铁军副校长,何雅玲院士,科研院常务副院长严俊杰教授,能动学院王树众书记,王秋旺副院长,侯予副院长以及实验室部分中外骨干教授参加了立项论证会。

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教育部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推出的重要战略计划,是“2011计划”的国际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升级版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示范版,是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战略行动,也是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支柱。

热科学与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国内部分以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基础、联合机械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热-流-固耦合力学团队及叶轮机械研究所(陕西省叶轮机械及动力装备工程实验室);国际部分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热学实验室及粒子技术实验室为基础,联合英国爱丁堡大学、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瑞典隆德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美国内华达拉斯维加斯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及韩国釜山大学等相关团队组成。热科学与工程国家合作联合实验室拥有中外院士6人。在未来三年中将坚持内涵发展,瞄准热科学领域的国际前沿和我国国民经济发展重大需求,服务于我国能源高效和环境友好的利用。通过共同承担国际合作项目、联合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及组织国际会议,争取在热科学前沿和基础领域取得更多原始创新成果;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创新型研究基地为目标,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热科学与工程学术交流心创新研究中心及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