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实验室公共设施使用管理 >> 正文 实验室公共设施使用管理
实验室设备、网络和资料等的管理
日期 2017-07-05 08:54  点击:

第一条 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接受学校实验室和设备管理部的领导。实验室的大型仪器设备应由专人负责运行、维护和管理,并建立卡片。每台大型仪器设备均应制定操作规程,并建立和保持完整的运行记录和维修记录。实验室所属的仪器设备要保证严格管理,面向国内外开放使用,并接受学校和能动学院相关机构的领导。

第二条 公共仪器设备的管理。由实验室办公室直接管理,面向整个实验室,同时也面向校内外、国内外开放,有偿使用。每一大型进口仪器设备配备技术负责人,负责仪器设备的开发、使用、维护等工作。

第三条 其他仪器设备的管理。各研究室管理的仪器设备、试验台架由各实验室安排人员管理。这些仪器、设备、台架应对实验室内外、校内外、国内外的科研人员开放使用,并按照实验室制定的制度运行。仪器设备出借使用必须借条登记,使用人或使用单位需交付一定的使用费。

第四条 实验室主页的网址是:http://thermofluid.xjtu.edu.cn。实验室设专人(兼职)负责主页的建设和维护。实验室主页的建设也要充分发挥各研究室的作用。每个研究室设信息员1人,负责本研究室网页的更新。实验室的科研管理工作也要充分利用网络和计算机技术。重点实验室应有1名副主任分管信息化建设工作。

第五条 实验室要充分重视资料和档案工作。平时要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的要求做好各项数据和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每年年底各研究室应及时向实验室报送承担课题的合同或批准通知书、国内外合作研究协议、所发表的刊物与会议论文和专著、国际学术会议特邀报告邀请信、所批准的专利证书、研究成果的鉴定验收报告、获奖证书等的复印件,以及论文的SCIEI收录和引用情况、客座人员名单、主办国际和全国性学术会议情况、学术交流活动情况、研究生毕业和入学情况等。各组信息员应在研究室主任的支持下做好上述资料的收集、复印和报送工作。各研究室的内部研究报告和重大设备的图纸资料也应报送实验室的资料室存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