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国际班招生 >> 正文 本科生国际班招生
高水平人才的吸引和稳定的措施
日期 2017-05-05 09:34  点击:
实验室将充分利用西安交通大学吸引和稳定优秀人才的政策和教师培养提高政策,按照“厚待重用现有人才,坚定引进急需人才,着力培养未来人才”的总体思路,引入竞争和激励机制,在注重现有人才的稳定与培养工作的同时,积极吸引国内外、校内外的优秀拔尖人才,并通过创造优越的软硬件环境,搭建公平公正的制度平台,为所有实验室人员发挥聪明才智提供舞台。实验室采取的主要措施有:
(1)实验室将通过媒体公开从国内外招聘高层次人才,有计划有目的地从海内外引进优秀的博士后,出站人员和具有博士学位学有所成的留学回国人员。
(2)对引进的符合学校高层次人才范围的人才,除享受学校的优惠待遇包括科研启动费、安家费、住房、特殊津贴、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工作条件等之外,实验室还将为他们提良好的工作条件,帮助其建立起包括设备平台、团队建设在内的事业平台。使他们尽快能够承担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成为在本学科领域有影响力的拔尖人才。
(3)实验室将按照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突出岗位聘用责任,使在岗人员明确岗位责任并充分发挥作用。按年度进行业绩考核,对考核优秀的在岗人员进行奖励。
(4)提供科研人员国内外进修及学术交流的机会。开展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举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每年选拨资助1~2个青年学者到国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出国研修学习。
(5)通过学科团队整合,积极重点培养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努力安排重点培养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担任科研教学任务的负责人,在岗位津贴和引进配备人才梯队方面向重点培养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倾斜。
(6)重视实验室的实验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的培训进修,以提高业务水平,做好配套服务工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